高长恭今天摘面具了吗

扔各种的冷cp的粮的地方。呜呜呜呜,冷cp没人吃,呜呜呜呜。各种冷cp中毒。

【明涛】论十年火箭筒的乱入(一发完)

※脑洞越来越大,自割腿肉,哭着求你们来一起吃明涛啊。
※十年火箭筒设定,逻辑死,小甜饼一个, @阮阮 快吃糖。
※真人/演员无关,请勿上升真人/演员。
※角色属于作者,OOC都是属于我的。
※欢迎加入明涛1314,群号码:427028813。来啊,一起嗑明涛。

 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窗帘里透进来的时候,林涛往被子里缩了缩,难得的周末,他还想多睡一会,谁知道会不会有突然的电话打进来,让他立刻马上出勘现场去?

  他摸索一下,被子似乎已经被自己踢开了,困得厉害更加犯懒,根本不愿意伸手去够被子,索性蜷成一团缩在仅有的盖在自己身体上的被子下,顺势往身边的热源靠了靠。

  秦明一向睡眠清浅,偶尔在林涛身边的时候睡得沉一些,不过林涛这么一折腾,他也醒了,手指指尖触及到林涛露出的肩头的凉意不由得皱了皱眉,伸手把他弄下去的被子拉上来,严严实实给人裹好,看着林涛逐渐舒展开来的眉头,趁着对方睡得还迷糊轻轻吻了吻人额头。

  折腾到后半夜了,估计是真累着了。秦明这么想着,翻身下了床,小心地没有吵醒林涛,进了浴室洗漱。

  等到秦明吃了早餐,书都看了一本了,林涛还是没睡醒的意思,秦明看了看时间,十一点半了,再睡下去估计晚上又该睡不着了,他走到床边推了推人,林涛显然不太乐意起来,含含糊糊说了一句“让我再睡一会。”

  ——典型的赖床的意思。

  秦明从来不吃这一套,他知道自己要是一心软,林涛估计能睡到下午两三点,然后晚上精力旺盛,窝在被窝里熬夜打游戏看球什么的,说到底都是伤身的行为。

  “起床,林涛。再睡下去晚上还睡不睡了?”

  林涛似乎醒了,拥被坐起来了,像是在醒觉,半滑下的被子让他大半肩膀和后背都露出来,上面都是些斑斑驳驳的吻痕,坐了好半天,才算彻底清醒过来,对着旁边的人就是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  “早啊,老秦。”

秦明忍住了一瞬间伸手揉一把林涛柔软的黑发的欲望,目光落在他暴露在外面的肌肤上,颜色深浅不一,看上去像是快褪去的又重新种上了的。

  果然还是新的颜色好看,秦明眯着眼睛思考一会,最后得出结论。

  林涛似乎并没有注意秦明的目光,兀自拿了一套宽大领口的白色棉质的睡衣,他在家的穿衣服和他大大咧咧却又情感细腻的性格一样,衣服宽松时常露出领口方便行动,却一定要是柔软的棉质。

  林涛揉着自己因为睡觉而有些凌乱的头发,打着呵欠眼角挤出生理性的泪水,去摸自己牙刷,懒洋洋地挤上了牙膏。

  直到毛巾浸了冷水扑上自己的脸,林涛才算醒过来,秦明很自然地把他按在门框上,交换一个吻,手却衣摆下面伸进去。

  闷骚!禽兽!林涛这么想着,不过两个男人始终没有那么多矫情,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刚刚穿好的睡衣被秦明解开两个扣子。突然之间,伴随着“砰”的一声,粉红色的烟雾一下子升腾起来,等到烟雾散开,秦明松开怀里的人,那张脸熟悉却陌生。

  ——还是林涛。

  秦明在自己脚边发现了一张纸,捡起来一看,潦草的字体让他辨认了好一会。

  十年火箭筒?和十年前的自己交换?十分钟之后换回来?

  秦明看了看明显已经呆滞的人,十年前的林涛的脸和现在相比还带着点稚气,脸上似乎还带着点婴儿肥。

  林涛在刑警队有一度瘦得厉害,倒不是说是瘦弱得厉害,只是熬夜破案压力又大,短短一周,原本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完全瘦下去了,林涛觉得这样很符合自己刑警队长的身份。不过秦明倒是有点怀念,只可惜,后来怎么喂也婴儿肥也没有回来过。

  “回神了。”秦明若无其事地把自己刚刚扯开的领带重新打好,在林涛面前挥了挥手。

  “老…老秦…?!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林涛显然没有从这个情况里反应过来,自己看到粉色烟雾之后就在秦明怀里了。

  ——在秦明怀里…

  林涛不由得耳尖有些发红,左右打量一圈,这才觉得这个秦明和自己认识的秦明还是有所区别的。

  “准确地说,我是十年后的秦明,”秦明两指夹住那个纸条在对方面前晃了晃,“十分钟之后就会回去了,虽然不知道真假,但是现在也只能相信它了,我去泡杯茶给你。”

  林涛看到秦明显然安心很多,趁着秦明去厨房的时候,上下打量一下发现这是秦明的家,可是又跟记忆里的不太一样。

  不再是灰色的墙纸,而是一种温馨的暖黄色,沙发似乎也多了几个靠垫和一条空调毯,像是随时为看电视看着看着睡着的人准备的。

  观察力极强的林涛扫视过屋子里的摆设以后,更加肯定了一件事——秦明家里还住了一个人。

 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,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不那么难过。“老秦,你家里还住人了啊。”

  嗯,就是你。秦明一边熟稔用热水泡开茶叶,一边腹诽,这才意识到,自己并没有告诉林涛,他是跟十年后的自己互换的。

  “住了一个很麻烦的家伙。”秦明略微思索一下,决定还是不告诉林涛比较好,他走出厨房,把茶递给林涛的时候,又顺手把立在茶几上的两人合照反扣下去。

  “谢谢,咦…?”接过茶杯的林涛陡然被涌上鼻尖的茶叶馥郁的清香吸引——这是他最喜欢的一种茶叶。“老秦,你家还有茶叶啊,我还一直以为只有咖啡豆呢”

  “住在这里的某个人很喜欢,猜你不喜欢喝咖啡,所以就用了茶叶。”

  又是“某个人”,林涛因为茶叶的一点欣喜之情陡然低落了下去,他吹了吹茶叶,浅尝一口,原本很喜欢的味道化作了一种难以言喻的苦涩,在唇齿之间蔓延开了。

  一时之间,默默无言,最后还是林涛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,放下茶杯叹了一口气,装似感叹和不经意地开口。“我还以为要孤独一辈子呢,没想到现在也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了啊。”他极力让自己表现出开心和坦荡,殊不知拿着低落完完全全落在秦明眼里。秦明端着咖啡抿了一口,“嗯”了一声,又觉得始终冷淡了一些,又补了一句。“总是会找到喜欢的人的。你呢?有喜欢的人。”

  不是问句而是陈述,这让林涛有些慌张,生怕让对方看出自己的心思来,害得十年后的自己连朋友都不能和秦明做。

  “有…有一个…不过不可能啦。”林涛急急忙忙又喝了一口茶用作掩饰,又把茶杯放回在桌面上,试图思考措辞。“不知道怎么形容,就是喜欢。”

  这句话秦明听到过,在林涛喝醉酒抱着自己不放的时候,不过那个时候他们已经是恋人了。

  秦明唇角略微上扬几分,像是知道了什么秘密一样,林涛已经把话题转移到秦明的“某个人”身上了,试图探出些信息。

  “很麻烦,却也很可爱,做事认真,观察力强,看着大大咧咧实际上情感非常细腻。”秦明倒是大大方方地开口,丝毫不扭捏也不做作,林涛看着秦明的样子,最后也只是喃喃一句“真好”。

  林涛低下头没有再说些什么了,他用手指来回摩挲自己的衣角,这是他一个人不知所措时候的小习惯,不为人知。

  秦明看着他的样子,不由得心软下来,他张了张口,“我爱的人就是…”。

  “砰”的一声,穿着睡衣扣子明显重新扣上的林涛出现在秦明面前,他似乎有些不确定地捏了捏自己的脸,然后对着秦明露出一贯的笑容。“老秦,我回来啦,说起来,我看到了十年前的你呢…唔…?”

  秦明看着他露出的脖颈上深浅不一的吻痕,眸色深了几分,含混地呢喃一句“你就这样给他看了十分钟?”,然后一把把人搂过来,按着林涛后脑,极具侵略性的一个吻。

  林队有点懵逼地想,不都是你秦明吗?

  其实林涛一下子回到十年前的时候还是很茫然无措的,他显然是在秦明的办公室,彼时秦明已经是法医科科长了,他跟秦明大眼瞪小眼,然后秦明轻咳一声,耳尖不自觉地有些绯色。“你先把衣服穿好。”

  林涛低头一看,急急忙忙用手把衣服整理好,不过领口的吻痕是遮不住的,他结结巴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  秦明原本跟林涛正在讨论案情,哪里知道一阵烟雾过去,就看到衣衫不整的林涛,悠悠落下的纸条像是在解释这种用科学很难解释的问题。

  “这么说来我是跟十年前的自己交换了…?”林涛大大方方坐在椅子上,手肘支在桌面上手掌虚握一个拳头撑着自己的侧脸。

  秦明不自觉地将目光落在林涛裸露的皮肤上,扬了扬下巴努力斟酌词句,“喜欢的人?”

  说真的,他是第一次看到林涛这个样子,大部分时间都是林涛跑到自己家来找自己,即使在家里住一晚上,因为林涛怕麻烦的个性也不会带睡衣来。林涛穿睡衣的样子秦明算是头一回看见。

  林涛摇摇头,又点点头。“不是喜欢的人,是爱的人。”眼角眉梢带上的是一种显而易见的甜蜜和幸福。

  秦明看着这个样子的林涛,突然有一种信心满满踩上台阶却一脚踏空的失落感,他从来没有想过林涛有一天会和别人在一起,喉中艰涩,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,很多话千回百转地最后化作一句。

  “你过的很开心。”

  “怎么说,是这样没错。”林涛挠了挠头发,“性格差的有些多,跟我和你一样,不过啊,他每次偶尔的迁就让我觉得是被切切实实地爱着的。”

  秦明敛了流连在林涛身上的目光,闭了闭眼眸,掩去了自己的情绪,起身离座。

  “我去给你泡杯咖啡。”

  “别总喝那么多咖啡,跟你说了好几回你也不改,真的好气哦。”

  林涛下意识地出声反驳,还带着点半开玩笑的语气,熟稔而亲昵。

  “林涛,别用这种对着爱人的语气跟我说话。”秦明努力让自己的嗓音冷下来,这样的语气让林涛一愣,等他意识到秦明误会以后,还来不及解释就眼前一黑,回到了十年后。

  这样一来,十年前的我追老秦的路大概要漫漫无期了吧。林涛在最后有点绝望地想。

  回来的林涛还保持着侧头倾听的动作,突然看到保持着倒水动作的秦明,叫了一声“老秦”。

  秦明不轻不重地应了一声,索性把倒好的温水塞进林涛手里。林涛看着升腾起雾气的热水出神,这让他没由来地想到之前的那一杯温热清香的淡茶。迟疑了一会,他还是忍不住开口。

  “我去十年后,看到老秦你了,你看上去过的很好,像是和谁住在一起。”

  “你是说,你过去的时候,看到了我?”秦明有一个大胆的想法,他不动声色地询问,觉得像是有什么就要破土而出。林涛不疑有他,也就傻傻地回答对方。

  “对啊,那时候老秦你都有女朋友了…”

  什么女朋友。秦明的唇角略微上扬,看着似乎还被蒙在鼓里的林涛,目光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。

  “不会有什么女朋友的,林涛,我喜欢的是你。”

  我们始终属于彼此。十年前也好,十年后也好。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1047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长恭今天摘面具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