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长恭今天摘面具了吗

扔各种的冷cp的粮的地方。呜呜呜呜,冷cp没人吃,呜呜呜呜。各种冷cp中毒。

【明涛】亡灵十日谈(二)

※双向暗恋
※角色属于他们的作者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。
※看了电视剧,没看完原著,正在补,作者胆子小,不敢一口气看完,不会写正剧,就写写日常。
※我觉得因为文笔不够所以不虐吧,努力写一个暖心故事。
※祝食用愉快。

  林涛悲伤地发现自己似乎真的不能离开秦明两米的地方了,每次他一想往远的地方走,就好像撞上了一面无形的墙。

  在他看望完父母,回忆完母校时光,走完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几个场所以后,他在变成亡灵的第八天又一次回到了秦明身边。

  他看到父母的伤心,朋友的焦虑,却无能为力。

  不出所料,他的尸体还是没有被找到,他自己都开始有些绝望了,他想大概就是因为找不到尸体自己才会变成这个样子的吧。

  他想去找找自己的尸体,然后就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。

  他尝试了一下,惊讶地发现他的活动范围是以秦明为原点以三米为半径。

  是被粘住了吗?林涛绝望地想,他现在感觉自己腰上似乎有锁链捆绑束缚,只要秦明走到距离三米的地方,自己就会被拖过去。这意味着现在他不能离开秦明。

  去看看…老秦的生活…也没什么吧…

  临近下班,今天法医科没什么太多要紧的事,秦明几乎已经是理完东西要回去了。林涛不太确定地想着这个问题。他不想否认心里是很高兴的,又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偷窥狂。

  想什么呢。林涛一边用手敲了敲自己的脑袋,一边给自己做心里建设。

  我是没办法才去他家里的。你看看,是老秦拖着我走呢。

  成功地说服了自己,林涛无聊地在限定范围内飘来飘去。

  然后被拖拽着出去坐进了车里,很奇怪,他的身体并没有穿过汽车,而是稳稳地坐在了后座上,这让他安心不少。

  拜托,不管是被吊在车旁边飞驰,还是坐在车顶如同小红旗一样飞驰,还是呆在车底拖行都很奇怪啊。

  似乎是前方有红灯,秦明的车慢慢地停了下来,林涛忍不住飘出去看了看,正巧对上一个算命瞎子的黑墨镜,林涛一下子觉得,自己被对方看穿了。

  “要么执念散去,要么精疲力尽,记得少管闲事。”

  林涛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伸手指了指自己,“你是在对我说?”

  算命人点点头,林涛还来不及再问些什么,秦明一脚油门开了出去,他切切实实感觉到了一把被拖行的酸爽。

  回到家的秦明正在翻找书籍,却找出一副拳套,秦明就着蹲下的姿势盯着拳套看了很久,久到林涛都替秦明的腿感觉到发麻。

  秦明说话了,“林涛,我生气了,不过你要是能赶回来,我就考虑不用拳套打你。”

  林涛下意识吐槽,“用手打我吗?”

  秦明把拳套重新塞回去,把书放在桌上,然后进了浴室。

  这就很尴尬了,因为行动范围的原因林涛不得不在浴室门口,不自在地听着水声淅淅沥沥。

  秦明倒是很自在,因为他根本看不见林涛,也不知道林涛就在浴室门口。

  “哗——”得一声,门打开了。

  林涛看着头发还在滴水的秦明,耳根突然有些发烫,目光不自在地上下游移。

  这种状态没有持续太久,因为林涛被秦明拖到床边了。林涛看了眼时钟,十二点了,的确该睡了。

  林涛是不需要睡眠的,所以他在转了第五十圈的时候,外面轰隆一声雷声,随即就是瓢泼大雨的声音,林涛清楚地听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,他感觉自己起了鸡皮疙瘩,开始担心是不是有鬼,连说话都结结巴巴起来。

  “老…老秦,你…你家里闹鬼啊?”

  当然是得不到回应的。过了好久,他甚至伸手拍了拍躺在床上的秦明,然后毫无疑问没有实感,这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是死了的。

  “怕鬼什么的…我自己就是啊,似乎没什么好怕的…”

  他看着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人(鬼?)的的黑色雾气逐渐聚拢在秦明周围,伸手挥了挥,却被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  “喂,这是我的人,你们不许动啊。”

  被咬的地方疼痛不堪,头一次,林涛用亡灵的身体感觉到了疼痛,他心里逐渐有了一个大胆的推测。

  如果一直这样负伤下去,自己其实会消失的吧。

  少管闲事…

  那个算命人的话突然在林涛耳边响起,林涛短促地嗤笑了一声。

  秦明的事从来都不是归在林涛的闲事里的。

  看着秦明越来越不安的睡眠状态,林涛还是忍不住动手开始驱赶这团奇怪的雾气。

  被咬得很疼啊,林涛想,举起手又看不出什么伤口,就是疼痛而已。

  这种时候,这种状态,还能再做一点事,真是甜蜜啊。

  ——苦涩的甜蜜。

  第九天的早上,他看着秦明还算不错的精神,又看了看自己近乎淡了一半的模样,站在镜子前,虚弱无力却又开心地笑起来了。

  他不知道自己还有多久,或许下一秒,或许下一个小时,或许下一天,他就会消失在这广袤的天地之间。

  但是他没有后悔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长恭今天摘面具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