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长恭今天摘面具了吗

扔各种的冷cp的粮的地方。呜呜呜呜,冷cp没人吃,呜呜呜呜。各种冷cp中毒。

【明涛】亡灵十日谈(一)

※双向暗恋
※角色属于他们的作者,ooc属于我,私设如山。
※看了电视剧,没看完原著,正在补,作者胆子小,不敢一口气看完,不会写正剧,就写写日常。
※我觉得因为文笔不够所以不虐吧,努力写一个暖心故事。
※祝食用愉快。

  林涛醒来的时候,他自己漂浮在空中,自己的房间依旧整洁,他伸手碰了碰自己的桌子,不出所料,他的手径直穿过桌面,明明都那么怕鬼,自己变成鬼的时候,他似乎很自然地就接受了这件事。

  林涛歪着头开始思考起来,他发现自己对于自己之前发生的事完全都不记得了。无论是现在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还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甚至是自己是怎么死的,都不记得了。虽然作为一个刑警,他随时做好了殉职的准备,这一天真正到来的时候,他想到自己还是有很多事没有做,他觉得自己要哭,可是眼睛酸涩得发胀,可是就是没有苦涩的液体留下来,他发现自己可能已经失去泪流满面的能力。

  他,林涛,龙番市刑警大队的队长,可能现在已经不能再被认为作为一个人而存在了。

  只是当他开始百无聊赖仔细端详自己的房间的时候,闹钟陡然响了起来,不由得吓了一跳,然后就是天旋地转,眼前发黑。

  等林涛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他是在自己的办公桌前,他看到小黑和其他同僚都不在办公室。似乎是有什么大案子的样子,林涛想。他没有事情可以做,只能在整个警局里晃悠,这个地方是他自开始工作的时候就待着的地方,然后一直到生命的结束,他也与这个职业息息相关。

  同样有一个人和他一起走过这样的路,就算是说见证着自己大半人生都不为过。

  ——秦明。

  林涛一向是个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人,他大大方方地穿过墙面,来到了对他来说熟悉程度不亚于自己办公桌的解剖室。

  秦明坐在桌前,十指交叉抵在下颌上,眉头略微皱起来,显得有些焦虑的样子,大宝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林涛开始怀疑下一秒,秦明就会以“你的呼吸声和脚步声太吵了,已经打扰到我思考了”为由把大宝赶出去。

  但是秦明没有,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。反倒是林涛觉得气氛有些紧张,他自己也不太自在,兀自一个人就说开了,解剖室这个地方还是承载了他们三个不少记忆的。

  “上回宝爷就是吃小龙虾吃出破案关键吧,”像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东西,林涛唇角一弯带出阳光的弧度,衬着他的脸帅气又迷人,“难得老秦请客吃小龙虾,虽然老秦你剥小龙虾的步骤让我们真是望尘莫及。”

  “还有那次宝爷你分辨一个月之前的和新鲜的苹果,豁,还真是准,我那次一口咬下去,味道和口感真是差到底了”

  “喂,老秦你也别总喝咖啡了,要是没有我,还有谁愿意帮你把咖啡换成清水?我每次帮你把咖啡换成清水,都得被你挤兑好几天。”

  “上回我送你那副拳套你估计是用不在我身上了,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,别说是手术刀了,就算是原子弹过来估计我都不会有事…”

  林涛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,不知道是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没人听见还是其他,他低哑的声音更像是一种自言自语,虽然之前的絮絮叨叨也不过是他一个人的一场凭吊和一场狂欢。

“这是最后一次惹你生气了,我保证。秦明,不过这一次,可能你真的要用手术刀了。”

  他努力朝着秦明的方向微笑,即使他知道自己的笑容不比哭好看多少,即使他知道秦明和大宝都不能看到他自己,他还是这么做了。

  楼下警笛的声音由远及近,大宝几乎是立刻跑出去了,林涛奇怪地看着这个小姑娘跑出去,自顾自地摇了摇头。

  秦明的手指紧了紧,不过这个变化林涛没有看到,他努力克制着自己想要下楼的冲动。他优秀的专业素质让他不至于太过失态。

  下去没多久的大宝又腾腾腾上来了,言语里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,林涛听见她说,“老秦,小黑他们去了嫌疑人供认的地方,没有找到…呃…林队…”遣词造句每一个都极为小心翼翼。

  林涛不免觉得有些好笑,不就是尸体吗,老秦看得还少吗。

“林队可能应该已经…”

  殉职了,林涛在心里默默地补上了这一句。

  “在没有看到林涛尸体之前,我拒绝这种毫无意义的猜测,”秦明低沉的声音,林涛扭头看向秦明,后者脸色依旧,波澜不惊。林涛不由得感叹秦明的专业素质,只是又觉得秦明这次赌错了。

  他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——虽然他失去了哭泣的能力。毕竟老秦的失误是百年难得一见的,可是这一次的失误,是秦明不认为他林涛死了。

  大宝明显觉得秦明需要一个单独的空间,带上门,留给了秦明一室静寂,整个房间里只剩下秦明。

  “林涛,你违背约定了。”

  “啊?老秦你说什么?”林涛下意识地抬头询问,半天也没人回答,他才意识到秦明是听不到自己的声音的。

  林涛以为秦明忘了,毕竟那个约定是他自己自说自话和秦明定下的,秦明从头到尾都没有应过一句,那个时候还太年轻,怀抱着的暗恋埋在心里,企图用约定来构筑起独属于彼此的秘密。

  他没有想过秦明会记得,对于他来说,就像是在沙漠里干渴了很久的人终于找到了绿洲,他曾经掩饰得很好的爱意会得到那么一点点的回报,就算有那么一点点特别也就够了。

  接下来的声音让他彻底愣住了,那是水滴溅在桌面上的声音。

  “如果你真的死了,我不会原谅你。”

  林涛没忍住,伸手虚抱住秦明,他终于开始痛恨自己的状态,因为他始终不能真真正正地把温度、想法,甚至连声音传过去,他有很多想说。

  比如“秦明,我还在这里,我还没有违背我们之间的约定。”,又比如“我没有一刻忘记过我们的约定”,又比如“老秦你别哭了,我跟你闹着玩的。”,等等等等。

  最后只有一声叹息,散在空气里。

  林涛终于在这个时候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了自己是真的死了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26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高长恭今天摘面具了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